【本期文章导读】
念完地藏经怎么回向
1. 南无阿弥陀佛
2. 就用普通的大回向文,回向给众生,功德无量。。。
3. 如果专门为某一人念的,回向如下。
4. 净空法师----我们恭恭敬敬的为他念一部《地藏经》,就是给他回向,特别为他念的。回向偈没什么关系,用哪一种,通常我们念「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」都行;或者你改一句,「愿以此功德,回向某某人」,改一句就可以了,其它的都照念,诚心诚意,对他就有好处念地藏经要回向吗。
5. 回向十方众生离苦得乐
阴气太重念什么经
建议读地藏经回向冤亲债主
1、可惜读经万遍白读了(读经时应该千万注意的问题)
“转读”,关键在“转”,我们今天会读,不会转。转是什么呢?转我们自己的境界念地藏经必须回向吗。没有读经之前,我们很多想法、看法、说法、作法,全都错了,现在展开这部经,读了之后恍然大悟,明白了,把一切错误转过来,跟佛菩萨一样,这叫“转”。
“转”这个字简单来讲是指“转变”。平常我们常讲“转凡成圣”念地藏经要回向吗。读这个经你要会转,那这个功德就大了。你这一转非同小可,你不是小圣,不是阿罗汉,不是辟支佛,不是普通的菩萨,是地藏菩萨,那还得了?所以经要常读,天天读,天天转。你不读,你怎么个转法?所以净业三福里面“读诵大乘”这句话重要,天天要读,要读得很熟,起心动念你才能转得过来,这个道理在此地。读经境界转不过来,白读了。所以经典展开有的人会读,有的人不会读。不会读的,读给佛菩萨听,与自己不相干;会读的是读给自己听,与别人不相干念地藏经要回向吗。决定转变自己的境界。
2、《坛经》里面,法达禅师念《法华经》,念三千遍没开悟。悟了以后,他很感慨跟六祖大师说:“过去虽然天天读《法华经》,读了三千遍,是被《法华》转,今天开悟则转《法华》。”这叫做“转读”。法达给我们做了一个明显的好榜样。什么时候你能转经,而不被经转,被经所转是死在句下,你读死书,你不开悟念地藏经要怎么会回向。你能够转经,你在经里面开悟,悟了之后,字字句句都是活的,字字句句都含无量义。你为众生解释,长说短说、深说浅说,无不自在。所以读经是不是修行?是修行。会读的人是修行,不会读的人不是修行念完地藏经怎么回向。古德教我们“随文入观”,那是修行念完地藏经正确的回向法。随着佛所说的,我们观念就相应,就契入了,这是真修,圆修圆证。“随文入观”,随着善知识的开导,他就契入境界。我们今天修学,修了几十年还是个凡夫,丝毫没有转动,苦在这里,念念还是随顺烦恼,这怎么行?念念都是自私自利,这是大障碍。不但十法界你不能超越,六道都不能超越;不但六道不能超越,欲界都不能超越,你说你生活里头空间多小,你活得多辛苦,你活得多可怜?
这个属于 精神类问题 是累世杀生因果导致的
不如多多忏悔 ······· 礼佛拜忏
3、念诵经文 抄经文------地藏经 药师经 普门品 功德回向
回向文是:愿以此功德回向给(名字)的历代宗亲,六亲眷属,历劫 冤 亲 债 主,错@杀@,误@杀@,故@杀@的一切生灵,人,非人等,愿你们早日离苦得乐,脱离六道轮回,往生极乐世界。往夕所造诸 恶 业,皆由无始贪嗔痴,从身语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忏悔念地藏经要回向吗。三遍。
当然要念诵 地藏经了 或地藏菩萨名号都行 力度加大
4、最好多多磕头拜忏效果不错的 注意功德回向!!
往夕所造诸 恶 业,皆由无始贪嗔痴,从身语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忏悔。
念给父母的经
1、念什么都好,阿弥陀佛、地藏王、观世音菩萨名号都可以!要的是百分之百的诚心。我的个人心得:如果你家里有佛堂或佛像,你上香后,首先要先自己忏悔自己往昔罪业,其次要祈祷天下所有父母一切如意(非常关键),最后再回向自己父母。因为自己没有佛心(爱所有众生而非自己亲人之心),佛菩萨怎能感应得到呢?你如佛菩萨佛所想,如佛菩萨所做,佛菩萨自然会保佑你的,这叫感应道交!还有阴历七月为父母读诵一整月的“报父母恩情咒”(网上有,很短的),你会如愿的,要有信心!!!我的经验:为别人求什么:大悲水、药师水、等等都非常灵验的,为自己就不一定喽!
2、心诚则灵,我只知道大悲咒
3、还念地藏经吧,虽然很长但消业很好,而且最好能坚持每天读诵,地藏经是一部孝经,为父母回向感应也快。父母杀生能劝就劝劝,劝不了就给他们多念念,平时也可以随缘放生回向给他们。
好了,关于念完地藏经怎么回向问题,今天就讲到这里,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对大家的问题有所帮助。
